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對公教人員的下公平!!!!!

我是美籍華人, 實在無權批評台灣的政事.  但是看到我心愛母国的亂象
實在看不下去.  前陣了, 舉國一致, 大罵退休軍公教人員, 坐領年終獎金,
 吃空國庫. 在體諒國家財政吃緊, 經濟不景氣之下, 大多數退修的軍公教人員,
他們的年終獎金被 砍掉了. 雖然是區區的幾萬元, 但對大多數的軍公教人員
來說, 是一比不小的數字, 可以讓他們過–個好年. 一般來講, 軍公教人員教育水
準較高, 他們忍受了社會對他的謾罵詆譭, 默默含淚的承受了. 有一次在捷運上,
與一位退修老兵談起, 他說為了國家, 他可以接受. 我可感覺的出, 他的無奈及無
助.  我當時除了同情之外, 也体諒政府的財政壓力.

可是今天看了台灣各地花了巨額去放煙火, 花大把鈔票請歌星藝人, 辦跨年晚會.
不僅如此, 各大企業, 爭相報導令人羨慕的年終獎金.  更令人驚駭的是, 沒水準的
藝人, 一晚的所得, 卻是大多數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獎金的百倍, 千倍. 我一點
看不出政府的財政困境. 也看不出企業的不景氣.  為什麼政府, 政黨永遠都拿軍公
教人員來當政治的犧牲品?  我不是休軍公教人員, 是自由經清的學者. 只是有感而發.
台灣政府及社會, 應給軍公教人員一個解釋.  馬政府醒醒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