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老華僑看台北

少見多怪 !!!

離開台灣己有37 年. 年紀大了, 想回我所熱愛的台灣定居, 於是在新北市,
買了間小套房, 打算安享餘年.  由於長年居住在美國南部的城市, 回到台灣
台北市, 有如鄉下人進城, 土裡土氣的. 以下是我目前對台北的觀感:

    台北是寵物(狗) 的天堂-- 假日,無論是在公圓裡或郊外, ...到處可看到民衆帶看狗
散步, 遊玩, 逛街. 甚至有不少人, 用嬰兒車推着狗, 用嬰兒袋背着狗... 真是無奇不有.
公园裡, 狗比嬰兒多. 狗比人過得好.  狗兒們: 可以考慮移民台灣.

    傳統市場 -- 台灣的 傳統市場真好玩! .  什麼都有. 新蘚的蔬菜, 水果, 小吃, ...
 手裹拿著, 口裹吃着, 眼裹看着, 擠在人羣中, 用我那不標準的台語來殺价, 成交後,
 很有成功感. 因此沒事就往傳統市場跑.  那比台北101 好玩多了.

    斑馬線 --  明明寫着 "行人優先", 但我不敢優先.  摩托車, 汔車, 永遠橫沖直撞,
我這鄉下人,永遠最後過, 甚至不敢過.  有次我鼓足勇氣, 指責一位差點到我的
摩托車. 我道 "您知道這是 斑馬線嗎?" 誰知那位仁兄, 吐一口鮮血(檳榔)在地上,
然後一句"趕玲羊". 嚇得我, 不敢再出聲, 落慌而逃.


世上最好喝最能解渴的水--      **薪水**
世上最美麗最迷人的花   --      **有錢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